红豆味巧克力曲奇

“我选择希望”

【HP同人】月下白山茶 1

* 亲世代掠夺者向   第二人称

* 不合理皆私设   不喜请及时退出

女主卡米莉亚·杰森  家族诅咒,12岁前满月夜会变成一株白山茶,12岁后会随机在身体某处长出白山茶胎记


00.

我们相遇在1971年的夏日终时。


01.

对角巷,婆娑树影,坚果冰淇淋。你和一个男孩擦肩而过,不小心把冰淇淋蹭到了他的袖子上。


刚买的坚果冰淇淋上面的冰淇淋球掉在地上摔的七零八落。你回头就见一个高挑瘦削的男孩停在不远处,袖口沾着冰淇淋。


“抱歉!”你举着空了的蛋筒跑上去拿出了一张纸。


“没关系——我再帮你买一个吧。”男孩回过头,淡绿色的眸中是温温和和不见恼怒的笑意。他接过纸擦掉了冰淇淋,看着地上的冰淇淋,然后向福洛林·福斯科冰淇淋店走去。


“没事,我不吃了......”


你惊讶于他的处理方式,心里涌起一股暖意,跟了上去。


他闻言停下来看了看你,眼神中似乎划过几丝失落。你这才注意到他白皙的脸颊边有一道淡淡的长疤,像一处柔和景色中一条不容忽视的裂谷。


这么长的伤疤啊......你有些肉疼的想入非非,反应过来才发现男孩已经拿着冰淇淋回来了,是坚果味。


“就当是我作为朋友送给你的,好吗?”


他把冰淇淋递给你,然后有些刻意的抬手抚了一下脸上的伤疤,似乎在怕什么。


你接过冰淇淋,忍不住笑了:“谢谢——很开心能和你做朋友!卡米莉亚·杰森。”


“莱姆斯·卢平。我也很高兴......和你做朋友。”


02.

沃伦特带着你走进国王十字车站,通向霍格沃茨的9又4/3站台。


“哥哥,你去找你的朋友坐吧。”你扯了扯沃伦特的衣袖,兴高采烈的向他示意道:“我看到我的朋友在那里。”


“你已经交到新朋友了,莉亚?”沃伦特惊讶的看了看远处的莱姆斯,然后摊手笑了笑,又摸了摸你的头:“看来你适应的比我快,我帮你带着行李,你提着零食包去吧。”


你朝着莱姆斯跑了过去。


“嗨,莱姆斯!”

“嗨,卡米莉亚。”


你和莱姆斯坐进一节空车厢,把零食包里各式各样的零食都摊在座位上,如数家珍:“莱姆斯,你喜欢巧克力蛙吗?或者是粉色椰子冰糕?”


莱姆斯笑着,没有拒绝你塞过来的零食,不一会儿就抱了一怀,拿也拿不起来,放也放不下。


“嗨,卡米莉亚。其他地方没有空位了,我们能坐这里吗?”


熟悉又有点陌生的声音从车厢外钻进来,你手一抖把刚打开的巧克力蛙掉在了地上,它一蹦一跳的从门缝逃走了。是两个面带笑容的男孩,勾肩搭背。一个是栗色眼睛,带着一副圆框眼镜,黑发略微蓬乱;另一个黑发黑眸,形象英俊而得体。


圆眼镜看到巧克力蛙逃跑,弯腰把它抓了起来。


“当然可以,这里只有我们俩。”你拢了拢散在座位各处的零食,点头邀请:“来吧,西里斯,还有这位——同学。”


“詹姆斯·波特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

你和詹姆斯·波特握了握手:“卡米莉亚·杰森。”

“西里斯·布莱克。”

“莱姆斯·卢平。”


鉴于零食的大功劳,你们很快玩到了一起。不出意料,你们的这节车厢也是被折腾得最乱的。


03.

到达霍格沃茨时天色已经渐晚,你们四个默契的登上了同一艘船。在海格的带领下,小船摇摇晃晃的向对岸行驶。


“你们知道霍格沃茨的黑湖里有巨乌贼吗?”詹姆斯兴致勃勃的向后仰,将半个身子都伸出了小船。


你把手放进了湖水里,然后缩了回来连脖子都缩了缩,给出了很客观的评价:“冰凉刺骨。”


“嘶......真凉。”同样用手拨湖水的詹姆斯重重的坐回了船里,差点把船掀翻。西里斯拍了拍詹姆斯的肩膀:“坐稳了,詹姆斯。船上还有位女士呢?”


“你们觉得你们会去哪个学院?”一直沉默的莱姆斯提出了一个敏锐的问题,西里斯没有说话,而詹姆斯则信心满满地说道:“格兰芬多,我想。”


你看着越来越近的城堡,打不定主意:“我不知道,也许是格兰芬多——斯莱特林也有可能。”


“斯莱特林?”詹姆斯惊讶的扬起了眉:“怎么会是斯莱特林?”

“我爸爸是格兰芬多,哥哥是斯莱特林。”


詹姆斯听完拨弄了一下本就不太服帖的头发,让它们显得更乱了,浅褐色的眼睛里浮起了几分别扭:“我希望你别去斯莱特林。这样......咱们就没法一起冒险了,不是吗?”


船停靠在了岸边,我们跟着海格向城堡的大门走去。在城堡门口站着一个身着绿袍,不苟言笑的女巫。


“一年级新生都在这儿了,麦格教授。”海格对麦格教授说到。

麦格教授严肃的向他点头致意:“麻烦你了,海格。”,带着我们进了城堡。


詹姆斯饶有兴趣地看着周围,似乎一点都不紧张:“是幽灵啊,真酷。”


你向西里斯和莱姆斯靠近了一点:“你们觉得,分院仪式会是什么样的?”


“我觉得不会太危险,不用担心。”西里斯和詹姆斯一样大大咧咧的:“就算我们什么都不会,他们也不能把我们赶出去吧。”


莱姆斯的表现相对他们俩就正常了许多,肉眼可见,他有些紧张。


金色的礼堂大厅上空摇曳着无数晶莹的蜡烛,四个长桌上坐着不同学院的学生们,都注视着一年级新生们三五成群向一个破旧的帽子前走。


然后那个帽子咳了两声,开始唱歌——


西里斯往斯莱特林的长桌瞥了一眼,然后问道:“这帽子在唱什么?”

“可能是......在讲霍格沃茨的历史?”莱姆斯很严谨的回答道。

詹姆斯眯着眼看着分院帽:“你竟然听了,莱姆斯?——喂,我听到了格兰芬多。”

你看着麦格教授打开一卷长长的羊皮纸,觉得分院要开始了,于是戳了戳三人:“还有另外三个学院被你直接吃了吗,詹姆斯?”


你发誓我听到西里斯和莱姆斯都笑了,不过这也不太重要了,因为麦格教授板着脸念起了名字。

......

“詹姆斯·波特。”

“格兰芬多!”


詹姆斯露出了一副理所应当的表情,向我们握了握拳。


“莱姆斯·卢平。”

“......格兰芬多!”


“卡米莉亚·杰森。”

你的心都冻结了,七上八下的小跑上去带上了分院帽。


“哦,是杰森......如果我没记错,你的哥哥是斯莱特林对吗?不不,我没想把你分在斯莱特林,这显而易见——格兰芬多!”


你长呼了一口气,詹姆斯在长桌那边喊了一声,起劲的鼓掌:“我说什么来着,你是格兰芬多!”

“得了吧,你可没说!”你坐在两人对面,给西里斯留出了个位置:“你只说了希望我不去斯莱特林。”


分院帽在西里斯身上犹豫的时间格外长,长到本来饥肠辘辘的你都吊着七上八下的心没了饿意:“你们觉得,西里斯会是格兰芬多吗?”


詹姆斯也显得很焦急:“我知道......布莱克家没有一个格兰芬多,几乎全是斯莱特林。”

“但是分院帽犹豫了这么久,足以说明西里斯不是纯粹的斯莱特林——”


“格兰芬多!”


除了格兰芬多长桌上的你们鼓掌,四周几乎一片哗然。


“布莱克家的儿子?进了格兰芬多?”

“西里斯·布莱克是布莱克家的叛徒吧!”

“西里斯·布莱克怎么进了格兰芬多?!”

与此同时,你看到斯莱特林长桌上有一位卷发女巫把叉子狠狠叉在了盘子上。


西里斯毫不在意,满面春风的跑过来坐在你们身边:“分院帽差点因为我是布莱克就把我送到蛇窝里,真是——”


“真是好样的,西里斯!”


04.

霍格沃茨的伙食丰盛的一塌糊涂,在车上吃了一堆零食的情况下,你依然吃了不少。


你们慢悠悠的跟着级长往公共休息室走,顺便领略了胖夫人余音绕梁三百六十度的歌声。


“胖夫人,啄木鸟!”级长喊的脸红脖子粗,画像才徐徐旋开。你的眼睛都快睁不开了,迷迷瞪瞪的和身边的三个男孩道了声晚安,没弄明白为什么他们看起来一点都不累:“晚安,詹姆斯,莱姆斯,西里斯。”


“怎么困成这样?”詹姆斯的眉拧在一起,催促道:“快去睡吧,明天我们还要去冒险——”


西里斯和莱姆斯联合的把他的嘴捂了起来。


拉着行李箱走进卧室,你一下栽在离门最近的床上。然后感觉到一个暖呼呼的小手附在我的额头上:“你不舒服吗?”


你一下睁开眼坐直起来:“抱歉,这是你的床吗?”


面前是一个带笑的女孩,深玫红色的长发,有一双漂亮的绿色眼睛:“没关系,很高兴认识你,我叫莉莉·伊万斯。”


你摇了摇莉莉的手,笑得灿烂:“你好莉莉,我叫卡米莉亚·杰森。”


在远处收拾床铺的两个金发女孩也走了过来,直发的是玛丽·麦克唐纳,卷发的是爱丽丝·汉克。


你们一边强打着精神收拾行李箱,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自己收到通知书时的心情。


“我实在是太惊讶了!”莉莉挽了挽遮挡了视线的长发:“我们家除了我没有别的人是巫师,我还以为这是什么恶作剧呢!”

玛丽在一旁使劲的点头:“是的,就是这种感觉!”


“我还好啦,”爱丽丝红着脸加入了话题:“我的妈妈是巫师,可吓了我爸爸一跳呢。”

你笑起来,躺倒在床上:“我们一家都是巫师——但这没什么特别的,因为我在家里也没有学很多魔法知识。”


寝室里的少女们迎接长夜的方式是沉入梦乡,在梦境里期待明日即将开启的新旅程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2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