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豆味巧克力曲奇

“我选择希望”

【伍德乙女】木头的飞天扫帚女友

铁树开花木头 x 可可爱爱天降女友

奥利弗·伍德 x 西尔维亚·琼斯(鹰院)

不合理皆私设  不喜请及时退出哦


00.

活了十六年,这是曾经从未想过真和魁地奇过日子的奥利弗·伍德,第一次认真思考和飞天扫帚结婚的真实可能性。


01.

一把扫帚躺在地上。


奥利弗·伍德将扫帚捡起来左右看了看,发现这是一把崭新的光轮2000。


光轮2000!是谁这么不小心?他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想到,顺了顺扫帚尾,就连尾茬都笔直,光滑,线条流畅……真不愧是最新型的扫帚啊。


“——有人丢了自己的扫帚吗?”奥利弗提着这把在去拿战术图时在半路捡到的光轮2000,跑回了训练场里。


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的队员们纷纷侧目,只有韦斯莱双子不约而同的交换了个眼神。在下一秒,奥利弗手中的扫帚突然一沉,变成了人。


他倒抽了一口凉气,下意识搂住了女孩的腰,揽在臂弯。


……鸦雀无声的魁地奇球场连微风刮过的声音都能听得清清楚楚。我挣脱开奥利弗的臂弯抽噎了一下,感觉眼泪下一秒就要夺眶而出——


讨厌的魁地奇,讨厌的恶作剧,讨厌的飞天扫帚,讨厌的扫帚糖!


我看着奥利弗平复了几下呼吸,气得冲上去锤了他两拳——没事捡到扫帚乱摸什么摸啊,这个大木头!


奥利弗脸通红着倒退了两步,震惊得说不出话,只是伸出手把满眼泪花的女孩搂住,帮她保持着平衡:“呃……西尔维亚?”


罗杰·戴维斯眯着眼看了看,惊讶道:“见鬼……西尔维亚怎么会来魁地奇球场,和伍德在一起了?”


安娜·克里斯汀听了罗杰的话,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,差点从扫帚上倒下来:“你说什么?他俩什么时候在一起——你怎么知道的?”


“什么……?他俩不就抱在那?”罗杰纳闷的甩了甩手,奇怪的看了看下方的我和奥利弗,但没说完话就被安娜打断了。


“没人告诉你吗?那你是怎么知道西尔维亚和伍德谈恋爱了的?”


“他们这都搂在一起了啊!”


02.

校报头条永远吸引眼球,今天也不例外。


——全校闻名的格兰芬多木头帅哥疑似恋爱

赫奇帕奇小分队 报道


“格兰芬多的奥利弗·伍德……”我嘟囔着,想到前不久和他经历的小意外,尴尬之余和他也产生了友情,对此不由得产生了好奇:“有女朋友了?”


格兰芬多木头帅哥疑似和拉文克劳院友闺女恋爱

前两日晨,我们的记者表示在魁地奇球场附近看见奥利弗·伍德与西尔维亚·琼斯并肩而行,相谈甚欢。琼斯笑靥如花,伍德满眼都是她,十分般配,很难不怀疑两人已经恋爱。


……


安娜惊喜的扑了过来:“西尔维亚,我的宝贝,你竟然拿下奥利弗·伍德了?!我以为你上学期间不会选择谈恋爱了!”



我看着一脸八卦和激动的安娜,又见到别的学院同学们投来的目光,想到自己碎了个干净的马甲陷入了凌乱——谣言止于智者啊喂!


03.

图书馆是我在霍格沃茨最爱的地方之一,我偏爱着不太灼眼的阳光洒在身上,四周静静无声,空气中飘着一股淡淡的墨香。


——但这一切显然和奥利弗·伍德并不适配。


魁地奇球场是他燃烧热血的地方,他偏爱着耀眼的光芒闪烁在身边,喧嚣的风声和雨声,骑着扫帚划过地面时青草的芳香。


“所以我们怎么可能在一起呢?”我官方的做出了总结,看着面前一脸失望的安娜无奈的笑了笑:“相爱所需要的最基础的,爱好契合我们都做不到哦。”


“不过,我还是挺喜欢他的——或许安娜你知道?我的爸爸妈妈就分别是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。”


鬼使神差向后一望,我看见还穿着鲜艳队服的奥利弗站在身后不远处,握着自己的扫帚一动不动,他惊讶于我的回头,垂下眼眸急急忙忙避开了我的目光。


他的耳朵比队服还要红。


“奥利弗?”我想不出该说些什么,如此近的距离,他肯定都听见了吧?还听见了……我一本正经分析“我和奥利弗·伍德不可能在一起”?


救命……


04.

在格兰芬多和拉文克劳的魁地奇友谊赛前,罗杰·戴维斯不小心把自己的腿摔断了。


我看着手里的扫帚,又看了看眼睛里冒精光的安娜,感觉自己被套路了:“其实可以找别人……”


“只是一场友谊赛而已,西尔维亚!而且毕竟抽签抽出来的是你嘛,这可没法反悔。”安娜半真半假的劝慰着,拍了拍我的手:“没关系,就是友谊赛而已……谁也没想到罗杰会出这种事,而且咱们还没有人愿意顶替,只好抽签。”


道理我都懂,可是魁地奇……想到之前魁地奇比赛的日子,我一般都泡在图书馆,就感觉这一切很魔幻。


耳边萦绕风声,我的手底下也是光轮2000,我曾经变成过的光轮2000……回想起来当时的心情都记不得了,满心满脑子都是奥利弗搂住自己的那一刹怪怪的感觉——麻麻的,暖呼呼的,像太阳的气息环绕在周围钻进鼻腔。


是荷尔蒙。


我拍了拍自己胡思乱想的头,脸发烫。


“西尔维亚,接球——!”安娜在斜后方把鬼飞球掷了过来,我手忙脚乱把球抱在怀里,转头就向格兰芬多球门冲。


准确的说,是向奥利弗·伍德冲。


因为在比赛开始之前,安娜对着我反复强调了好几遍——“你离格兰芬多球门近一点,拿到球就往奥利弗·伍德那里冲!记住往奥利弗·伍德那冲哦西尔维亚!”


显然安娜还是高估了我的飞行技术。


我奋力一投,球被奥利弗防住了,但我却没能及时刹车……在快要撞上奥利弗的前一秒,我惊慌失措的撒开了手,从扫帚上掉了下来。


“西尔维亚!?”


脑子里一片空白,就呆呆的看着奥利弗向我俯冲下来,越来越近,然后抓住了我的手。


像溺水的人抓住了救命稻草,我宕机的大脑一下恢复了运转,唯一的念头就是——抓紧奥利弗·伍德,别再往下落。


我俩又搂在了一起。


弗雷德看着这罗曼蒂克的一幕,也从扫帚上掉了下来,不可置信的大喊了一声“这是奥利弗?!”


“你在干什么,弗雷德?”奥利弗的耳朵和额头都一片通红,逃避似的回避我的视线,转头就看到了弗雷德掉下扫帚,皱起眉头严肃的说道:“我们在打比赛,你要认真对待!同样……尊重对手!”


听到了这句话,弗雷德夸张的抚了一下自己的心脏,大声说道:“好吧,还是那个奥利弗!”


“……”


从来没见过铁树开花还能开成这样,自动就开得花里胡哨的,关键这之前还是块雕不了的“朽木”。


05.

霍格沃茨的情人节。


洛哈特把合唱团的蟾蜍们施了魔法,听说它们会祝福情侣,撮合两情相悦的一对儿。


很有创意,但我没那么感兴趣,因为……奥利弗最近正在没日没夜的训练,平时根本见不着他。


我提着自己的魔药作业准备去斯内普教授的办公室,迎面就碰上了布莱奇。“西尔维亚,你做完魔药作业了吗?”布莱奇示意了一下自己手里的魔药作业:“要不一起去交?”


“好,正好我也打算去交作业。”我点了点头,和他并肩向办公室走。


路过礼堂,我们被一群人围着,吵吵闹闹的蟾蜍吸引住了目光。还没走到近前,一只胖呼呼的蟾蜍就呱呱唱了起来:“哦,快看那个斯莱特林的帅气小伙子还没告白~他身边那个拉文克劳的小姑娘对他也是深情款款~”


这是在说我和布莱奇。


我们对视了一下,无奈的笑了笑。我鲜少被这么多人围在中间起哄,满脸通红得看了看同样有些窘迫的布莱奇:“别在意……这些蟾蜍乱唱歌。”


然后我被人抓住手腕拽了一下,拽出了人群。


是奥利弗。他好像是刚从魁地奇球场跑回来,身上还带着青草淡淡的香味,呼吸声不均,像是生气了。


“奥利弗?”我弯起嘴角:“你训练完了?”


奥利弗看着面前少女笑得眼眸弯弯,漂亮又无辜,心里那股莫名其妙的气也莫名其妙的消去了。他沉闷闷的把女孩的手腕又握得紧了一些,撒气一样把情书拿了出来。


“给你的情书都已经送到我手里让转交了,你怎么这么受欢迎,西尔维亚?还有——”他的声音突然变得恶狠狠的,把情书又收了回去:“情书是布莱奇给的……你和布莱奇在一起了?”


“我当然没有!”我窘迫极了,实在没想到这也让他听了个明白:“这些蟾蜍,它们乱唱一通!”


这时,麦格教授和弗利维教授也从蟾蜍旁路过,蟾蜍又尖叫起来:“哦快看~这位气质优雅的女士和这位身材精致的先生是否也对彼此有意~”


学生群里一下子哄闹开了,我瞥见奥利弗也笑了——“你说得没错,西尔维亚,这群蟾蜍……不愧是让洛哈特施了魔法。”


一个长相凶恶的小矮人莽莽撞撞从我脚下跑过,把我撞进了奥利弗的怀里,然后抱住了我们的脚一坐,面无表情拿出了手风琴:“这是送给你们俩的,谁也别跑,都听好!”


“哦~你们应该已经在恋爱了吧,伍德先生和琼斯小姐?!”

“不是我冒昧~你们一个能让魁地奇狂安安稳稳坐进图书馆,一个能让小书痴跨上飞天扫帚~”

“相信我,你们是天生一对~在榭寄生下相遇吧!”

“来自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赫奇帕奇”


我听得到安娜在欢呼,似乎弗雷德和乔治·韦斯莱也是。


手心直冒汗,奥利弗把平时朋友侃侃而谈的情话全都忘了个精光。西尔维亚·琼斯是他的小太阳,他的百科全书和比赛时的兴奋剂。如果有机会的话带上一束花再好好告诉她吧……此刻,他只能想起来一句话。


“我喜欢你,西尔维亚。”

“我也喜欢你,奥利弗。”


——小番外——

去上魔药课的路上碰到布莱奇。

伍德:主动走上去,故意撞一下:“嘿,布莱奇。你知道吗,西尔维亚答应做我的女朋友了。”

布莱奇:“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717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